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原來函數是這樣用喔......

今天學進階的Excel
使用了許多函數
上課前
開了i-learning後
發現今天的上機實作作業
一看之後
覺得好難喔
我以前對函數的使用都很不明白
常常出錯
也不知道到底怎麼使用
很怕我做不出來耶

但是上課時
老師很有耐心的講解
我聽了1.2次
終於了解函數怎麼用
以前我一按函數之後
跳出來選函數還有範圍和條件的地方
我都搞不清楚到底功能是怎麼樣
也完全不了解意義
今天老師示範後
終於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了
以前老師有教過幾次 但是我總是有聽沒有懂
今天總算了解了

後來做起作業
也比較順手了
而且只要我輸入好一格的函數算式
剩下的拉一下
電腦咻一下就算好了
超神速的
算數學我最不行
但是電腦的數學很厲害耶
很快喔
哈哈
之後還有學圖表怎麼建立
還有改顏色.字型.呈現方式......等等
都是我第一次學
因為我以前很少用Excel
就算老師上課
我也很少聽得懂
不知道為什麼
就聽不懂 一知半解的
今天學了很多
還有怎麼倒置資料
運用許多函數
圓餅圖.曲線圖.折線圖
都是很好的整理資料幫手
今天認識了Excel許多不懂的功能
學了許多新的功能

感覺很不錯啦
但還是要努力記好
不要太健忘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