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第一次做教學簡報阿

接收到這樣作業的訊息時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
組員們也都一頭霧水
要有教學性質阿....
哪些我們應該會而又有教學性質阿?
這真的不好想
我想了很久
突然看到媽媽在泡茶
想到我們家人常常有空都會坐下來一起泡茶
而且爸爸有教過我步驟
雖然是簡易而且家庭式的吧
應該啦 我是認為沒那麼正式
不像專門泡茶的人很專業
爸爸教我的算簡單一些
沒那麼繁複

所以大家同意後
開工啦
星期天早上
忙了好久
直到下午4點
先把茶具拍齊
再來拍泡茶實作
後來一起選圖
想出一些茶具的解釋
俢圖
做簡報
錄音
忙了好多
但是也吃了一堆東西
我也喝了一堆茶
連我所有家人來幫忙喝茶
我們還把那些配茶零食都吃光光了
哈哈

後來幾天還是要做一些後續動作
美化之類的
上傳時又遇到壓縮後不能放背景音樂的問題
好忙阿
真希望能順利...
但是在照片裡看到平常泡茶的茶具
總覺得茶具們都變的漂亮許多
連我家人也都這麼說
做完以後
大家都很有成就感阿
因為不曾做過阿
終於完成時總會有這種感覺

今天老師上了Excel
我從以前對它就很不熟
很少用到
高中時學一些計算的方法
但是總是會弄不好函數
還有一些數學相關難一些的功能
跟我數學很不好搞不好有關係......
今天操做了一下
雖然還是不甚熟悉
但是有重新複習學習的感覺
我要加油 好好學
以後要用到時才能善加運用

沒有留言: